您的位置:

首页 >> 善行义举榜


面对总价值21万元的包,这名小学生的做法像那首耳熟能详的歌中所唱“把它交给警察叔叔手里面!”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21-06-07 | 浏览:89695次 ]

近日,宝鸡小学生王一鸣捡到了一个夹包,包里财物总价值21万元左右。他将包主动交给警察,这一事情引来网民点赞。

e5e1ce4f3bba40308da4ae776aaeb3c6_b_B_BASIC.jpg

6月1日晚8时许,渭滨区经二路小学六年级二班学生王一鸣和妈妈在街上散步,走到红旗路十字路口附近,看到地上有个夹包,他捡起来摇了摇,听见里面铛铛响,就叫住妈妈,打开一看,发现里面有三部手机。他和妈妈原地等了一会儿,不见有人来找,就将包交到了附近的渭滨公安分局经二路派出所。民警发现这个包中有手机3部、还有现金、金项链、手表等贵重物品。经过多方联系,失主到派出所领回了失物。据失主说包里财物总价值在21万元左右。他拿着失而复得的夹包,对王一鸣拾金不昧的行为非常感谢。
王一鸣说,捡到包后,想到失主一定很着急,就赶紧交到派出所。他妈妈说,孩子平时就很懂事,这个事很正常。

4c40a1ffcfe046b2aee17d5c70e7b94f_b_B_BASIC.jpg

学校知道这件事后,授予王一鸣“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好少年称号并颁发了证书。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