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印象渭滨 >> 人文渭滨


【融媒原创】渭滨四季之《植物园的春》

[ 来源: | 作者: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3-09 | 浏览:16156次 ]

宝鸡的气候,可谓是四季分明。放眼春天,草长莺飞,百花盛开,溪流潺潺;夏天虽会烈日炎炎,但鸡峰山脚下的茵香河谷,那真是凉风习习,避暑的绝好去处;秋天的人民公园,银杏树叶变黄,层林尽染,犹如一串串黄金项链;冬天大雪飘落,无论城市,还是乡村,一片白茫茫,大雪覆盖之下,孕育着来年的勃勃生机。

春天的渭滨,我最喜欢去游览的地方就是宝鸡市植物园。它位于渭滨区姜谭路北侧,渭河南岸,始建于1979年9月,其中游览区面积40余公顷,距市中心8公里,乘坐46路、37路等公交车可直达,是宝鸡市最大的集科研、科普、游憩观赏为一体的综合性园林景区,花团锦簇,色彩斑斓,风景美不胜收。


植物园大门为仿古榕树,园内建有人工湖面4.7公顷,牡丹园、月季园、樱梅园、木兰园、碧桃园、海棠园、石榴园、竹园、丁香园、百花园、绚秋园等大大小小几十个园林,风格各异。种植的银杏、白皮松、棕榈疏林草地、秦岭植物引种驯化区等十一园三地一区


进入园内,湖边溪水叠落,山桃的粉红,绿柳的鹅黄,鲜艳的迎春花争相斗艳的开着,让游览的人仿佛进入了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卷。

现在,植物园内拥有植物110科250属700余种,标本植物3000余种。园内还建有雕塑、拱桥、铁索钢缆桥等景观和设施。每年春季,园内繁花似锦,万紫千红,牡丹、芍药相继绽放,观赏者络绎不绝。园内还建有宝鸡地区最大的展览观赏温室、盆景馆、科普馆和草花园、药草园、水生植物区、环保植物区、濒危植物区等,是老人和广大市民休闲赏景的好去处,是孩童们接触自然、了解自然,感知花草、学习自然知识的天然好园地。


宝鸡植物园傍渭水之滨,群山环抱,绿树成荫,湖水荡漾,花木群芳,姹紫嫣红,相映生辉,融山水风景和田园风光为一体,是春天里人们休闲、游玩、观树、赏花的最佳去处。漫步在园内,满眼皆春色,花红柳绿,莺歌燕舞,鸟语花香。


一城春色半城花万顷波涛拥海来您还在等什么呢?快点邀上三五好友一同来宝鸡植物园休闲、游玩、观树、赏花吧!

作者:王利萍

编辑:王利萍

责编:王琦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