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印象渭滨 >> 人文渭滨


【品“渭”】不忘初心:一名基层党员的奋斗之路

[ 来源: | 作者: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12-08 | 浏览:19557次 ]

陈亚丽,陕西宝鸡人,汉族,中共党员,目前就职于渭滨区石鼓镇政府,文学爱好者。

D1种子萌发 match

2008年是我记忆犹新的一年,是灵魂拷问、精神淬炼的一年。5月12日14点28分,桌椅晃动,头晕,潜意识里觉得可能是地震,突然整个教学楼都开始摇摆,同学们这才惊慌了,大喊:地震了!,在老师的引导下我们安全撤离。站在操场上,两腿发软,书本上惨烈的地震场面在脑海中浮现,惊慌和恐惧越发厉害,余震不断,学校不得停课,安排学生回家自学。我跟随王同学来到他家,我们属于典型的留守儿童,父母外出打工,我两自己买菜、做饭,学习之余最关心的就是汶川人民match群众的安危,每天都关注新闻,了解灾情,一场场感人的救援画面让我流下感动的泪水,白衣天使、解放军叔叔一批批奔赴抗震救灾第一线,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挽救生命,减轻受灾群众病痛,各级政府和社会爱心人士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捐款、捐物。生命的伟大、党和国家的温暖、社会的团结、人性的真善美触动了我幼小的心灵,一颗学医的梦想种子萌发了,“我要学医,一定要好好学,以后可以救更多的人于危难”。真希望此刻自己就有能力冲到一线参与救援。每一个生命曙光的背后,都有一个令人刻骨铭心的故事,这个故事无需用精美的画笔修饰,却依然光亮耀眼,那就是爱!我们全国人民的爱! 有了这种爱,我们的民族一定会越来越强大。


D1生根发芽


灾情的画面更加坚定了我学医的梦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最终顺利考上医学院。别人的大学是五彩斑斓的、悠闲的、丰富的、浪漫的,而我却是单调的、忙碌的,充实的。我时刻将学习作为第一要务,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认真参加每一节实验课,不断增强医学技能。我深知学医的复杂性,也明白综合素质对一个人走上工作岗位后的重要性,大学五年几乎没有回过家,寒暑假和课余时间都会参加社会实践和校园广播站工作,协调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得到很大提升,也培养了我求真务实、吃苦耐劳、诚实、自信、敬业的精神。通过医学实习,提高了我医学综合素质,成为了一名真正的医务工作者。


D1开花结果

2011年,我积极响应团中央“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成为一名光荣的西部计划志愿者,来到美丽的凤县工作。我被分到凤县科技局,面对陌生的环境,我尽快调整了自己的心态,克服一切困难,很快适应了新的岗位。同时也充分发挥年轻人的优势,在工作中善于创新、爱钻研、爱学习,各项工作,都认真对待,及时办理,不推卸、不拖延、不误事、不敷衍,积极参加团县委组织的各项志愿者服务活动,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认可。期间被评为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2012年通过招录被分配到扶风县卫生系统工作,经自愿申请,来到扶风县环境最艰苦的杏林镇太白卫生院工作,与人民群众面对面、心连心,用所学知识帮助了很多人,那种热情和自豪感一直激励着我前行。一滴滴汗水是面对昨日舒心的微笑,也是走向未来的信心。2021年,经过招录,我成为渭滨区石鼓镇政府的一名公务员,离开了奋斗9年的战场,有遗憾、有不舍,但我坚信,时空的错位斩不断我奋斗的脚步,更无法磨灭梦想的火花,新的选择、新的征程,新的梦想之花一定会绽放的更加绚丽。


D1坚定信念

从小父亲就给我讲党的故事、党的纪律,还教我唱党歌,让我很早就明白伟大的党代表着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这些都在我幼小的心灵中留下了党的最初印象,今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党课内容及形式越来越丰富多彩,每天徜徉在党史学习教育的海洋中,吸收党的知识、了解党的信仰、宣传党的思想、弘扬党的精神。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能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中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我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

回顾党的百年历程,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风雨,从“小红船”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是党的坚强领导,是全国各族人民和无数革命先烈共同努力的结果。昨天的苦难辉煌不能忘记,今天的使命担当更要肩负。很荣幸,能有机会来到祖国最基层,来到人民群众身边,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用自己所学帮助更多的人。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我也会牢牢记住习总书记的殷殷期望,立足基层、扎根泥土,用实际行动感恩党的培养,让青春在为人民服务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用党的伟大光辉照亮更多人的心田。

作者:陈亚丽

编辑:郭飞

责编:王琦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