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渭滨


【文明城市】渭滨区开展校园周边“扫黄打非”联合执法检查

[ 来源: | 作者: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6-02 | 浏览:2982次 ]

6月1日,渭滨区“扫黄打非”办联合区教体局、旅局、区市场监管局、公安渭滨分区城管执法局对全区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开展执法检查。

联合执法检查组着重对校园周边的打字复印店、小商店和书店进行检查,仔细检查了出版物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进货来源是否合规、是否售卖“黄”或“非”内容出版物等方面内容。此次检查发现,部分出版物经营场所未悬挂许可证,部分食品经营场所摆放不规范,小商店售卖口袋书的问题当场查办并督促其立即整改。

检查中,检查组对各经营业主进行“扫黄打非”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要求其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法纪观念,提升服务质量,不断提高守法意识。同时,倡导广大群众要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及有害网络信息,并鼓励群众发现违法情况第一时间举报,共同树立文明、向善、健康、向上的新时代好公民形象

下一步,区"扫黄打非"办将持续加大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整治力度,严肃查处违法行为,营造健康清朗的文化环境。

稿件来源:区"扫黄打非"办

编辑:杨颖

责编:王琦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