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渭滨


【文明城市】缘定六一 永结“童”心 渭滨婚姻登记处迎来领证小高潮

[ 来源: | 作者: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6-01 | 浏览:2707次 ]

阳光灿烂六月天,相约渭滨赴浪漫。“六一”儿童节不仅是小朋友们的节日,也吸引着“大朋友们”那颗童心未泯、天真有爱的心,不少新人选择在这个欢喜快乐的日子领证,寓意甜蜜温馨过一辈子儿童节。

6月1日一大早,渭滨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门外已经排满了前来登记结婚的“超龄儿童”。他们手握鲜花气球,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准新娘韩女士表示“选择今天来领证,就是想能够一辈子无忧无虑、有爱童趣!在六一喜结连理,永结童(同)心,寓意好,以后结婚纪念日与儿童节一起过,幸福又快乐!”

为有效应对登记数量激增,确保工作安全有序、顺利进行,渭滨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早谋划、早部署,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做好设备检修维护、办公用品准备及浪漫场景布置等前期工作;开通网上预约通道,实现线下分批办理,提高办证效率;增派工作人员及延长办公时间,优化办证流程。同时为积极推进婚俗改革,弘扬文明新风,婚姻登记处利用图书角、《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展板、文化墙等,宣传良好家风和优秀婚姻家庭文化;并向新人发放婚俗改革、移风易俗、婚检孕检宣传彩页,引导新人感悟婚姻和谐真谛,弘扬“重登记、强责任、崇节俭”的婚俗新风。

截止上午12点,渭滨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理结婚登记40余对,接待办事群众百人,登记合格率、群众满意率均达到100%。(通讯员:赵莹)

稿件来源:区民政局

编辑:杨颖

责编:王琦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