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渭滨


【文明城市我的家-188】点赞!废旧物品变成爱心绘本

[ 来源: | 作者: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11-30 | 浏览:24837次 ]

video

废纸箱、空饮料瓶这些垃圾能做什么?11月29日上午,在川陕路幼儿园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捐赠仪式,孩子和老师们通过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把变卖废旧物品的资金购买了300本精品绘本,捐赠给宝鸡上善公益联合会,助力爱心图书传阅活动。

图书43.jpg

  据园长田映介绍,为了让幼儿们从小树立垃圾分类意识,幼儿园从去年起,就开展了“丰收义卖”和“废旧纸箱义卖”活动。幼儿们在园区自己动手种下土豆、红薯、黄瓜等蔬菜,成熟后小朋友们动手采摘,并进行义卖。

“废旧纸箱义卖”活动中,幼儿在老师们的帮助下,将各种纸箱、空饮料瓶等收集起来,定期卖给收废品人员。两项活动共筹到1500元,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决定,购买图书捐赠给爱心公益组织。

图书2.jpg

  “参加这项活动后,我觉得孩子明显懂事了,家里的废报纸、快递盒他都自己收集起来,拿到回收站去卖,知道废物利用的道理。”大一班张前羽的妈妈李莎莎说道。

图3.jpg

  据了解,这些捐赠的图书将在我市部分农村中小学中互相传阅,让乡村的学生也能读到图书。


稿件转发自:掌上宝鸡

编辑:杨少丽

责编:王琦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