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信息


【网络中国节·端午】桥南街道:社区邻里节 共建邻里情

[ 来源: | 作者: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6-11 | 浏览:3516次 ]

朝气蓬勃的舞蹈,轻快流畅的华尔兹,余音绕梁的歌声,刚劲有力的武术……6月10日,一幕幕精彩的演出在渭滨区桥南街道英达路社区上演,这里正在举行“党建共建粽叶香,红色物业邻里情”小区邻里节活动,包粽子、挂香包,围绕党史知识、垃圾分类和端午习俗等进行有奖问答,现场群众热情高涨,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

淡淡粽叶清香,浓浓邻里一家情。活动现场,志愿者和居民们共话端午习俗,感受传统文化。一双双灵巧的手上下翻飞,将糯米、红枣在粽叶中填满扎牢,三角形、牛角形等形态各异的粽子迅速成型,大家看着自己亲手包的粽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随后,英达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华润万家超市分站、盛世佳园小区分站的志愿者为辖区少数民族独居老人、高龄空巢党员、环卫工人等送去节日慰问品,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邻里温情。

此次邻里节活动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增强了党群之间的亲密互动,拉近了邻里距离,促进了以德为邻、与邻为善、互信互助的新时代邻里关系,形成邻里间互帮互助互爱的文明新风尚。辖区单位、居民群众共同相聚在欢乐祥和的邻里节,奏响新时代社区文明的和谐曲。

稿件来源:桥南街道

编辑:李晨翀

责编:祁志霞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