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信息


【基层动态】石鼓镇:政银企同心 共谋新发展

[ 来源: | 作者: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4-01 | 浏览:4279次 ]


3月31日,石鼓镇组织召开企业家代表座谈会,共邀请辖区12家优质型、成长型企业负责人参会,梳理讲解惠企政策,倾听企业意见建议,回应解决企业诉求,政银企同心共谋高质量发展。

镇党委书记王斌、镇长赵海波、石鼓工业园区书记罗全科、镇经济发展办全体干部,渭滨农商行玉泉支行、石坝河支行、党家村支行行长等23人参加座谈。

学透精神实质,让企业“悟”透政策要求

座谈会上讲述了石鼓工业园区发展现状,学习了“三送一解”联企帮扶工作方案、食品产业发展思路、“十百千”企业培育等政策内容。通过学习,让参会人员全面准确把握当前市、区发展思路、方向。

逐一解剖麻雀,让企业“说”出问题困境

和渲得、丰立德、川香奇香等12家企业围绕“激活传统产业,发展新兴产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踊跃发言,大家结合自身发展实际谈想法、提建议、说困难。企业代表普遍表示,近年来能切身感受到区、镇政府的关心和支持,同时也不同程度存在用地、融资等方面的困难和制约因素,共反映10类问题。

现场答疑解惑,让企业“吃”下定心丸药

针对各企业反映的问题,与会领导现场互动、答疑解惑。镇长赵海波就下一步落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抓服务,有措施。对企业反映问题要形成问题清单,制定时间表,定实举措办法。二是抓落实,有回音。所有列入清单的问题,包联领导、包联部门要盯着不放,沉下身子,跟踪问效,做到一个月内问题有突破。三是抓保障,有温度。要切实关心企业职工子女入学、住房保障、技能培训等问题,积极与区级部门做好协调对接,真正暖心留人。

镇党委书记王斌强调,企业是石鼓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支持好、帮助好、服务好企业家是镇党委、镇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也是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推进“四区建设”,打造“两个最佳”的具体要求和工作体现,我们要进一步完善联企帮扶工作机制,持续深化“三送一解”活动;全力支持企业技能提升、科技创新、扩能增产,努力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要经常深入企业,宣传政策,送“货”上门,及时享受利企“红利”;做好服务员、当好店小二,为企业解难排困,让企业家扎根石鼓,安心发展,最终实现企业出彩、石鼓多彩,渭滨精彩。

本次座谈会表达出石鼓镇党委、政府支持企业发展的信心、服务企业的初心、谋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心。

稿件来源:石鼓镇

编辑:杨少丽

责编:祁志霞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