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善行义举榜


【文明城市我的家-177】宝鸡4名小学生雨中扶起50多辆倒地共享单车后……

[ 来源: | 作者: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5-21 | 浏览:79684次 ]

video

5月19日下午,渭滨区新民路小学4名学生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看到被大风刮倒的共享单车倒了一地,主动上前扶起了倒地的50多辆共享单车,这暖心的一幕被过往的热心市民用手机拍了下来,上传抖音受到大家点赞。

5月21日早晨,记者在新民路小学见到了视频中的4名同学,他们分别是曹愉龙、曹愉霖、郑佳文、罗一阳。当问起孩子们扶车的想法时,曹愉龙、曹愉霖兄妹俩说:“看到共享单车车轮里的树枝杂叶,我们想如果我们扶起来,把树叶清理干净,环卫阿姨就不会太辛苦。” 郑佳文同学说:“我把单车扶起来,车就不会被压坏,人们才能正常绿色出行。”罗一阳说:“我把车子扶起来,街上就不会太乱。

 当天,新民路小学为这4名学生颁发了“美德少年”荣誉证书和奖品,以及学校今年实行的“大拇指”激励评价机制金卡,号召全校学生向他们学习,人人争做美德少年,为文明城市添彩,传递宝鸡正能量。

稿件转发自:掌上宝鸡

编辑:杨少丽

责编:祁志霞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