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2021年度第八期“宝鸡好人”系列事迹展播丨陈英贵:不等不靠摘贫帽

[ 来源: | 作者: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2-24 | 浏览:34258次 ]

陈英贵,男,1968年11月生,太白县太白河镇兴隆村村民。2018年10月,陈英贵荣获“陕西省脱贫致富先进个人”称号。

1993年,陈英贵一家在离太白河镇兴隆村七八里的山沟,搭了两间油毡房,夫妻二人靠挖药材维持生活,这一住就是14年。他们的艰难处境一直牵动着兴隆村党员干部的心,2007年,村委会在附近企业找了份工作,并发动党员干部帮助他们盖了房子一家人这才搬出了阴冷的山沟。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1年,由于一场意外导致陈英贵左手残疾,无法继续上班,家里又陷入了困境。2012年,经村民推荐,村委会将确定为低保户没想到说啥也不要“我有手,我能把日子过好,把低保户的名额让给其他人吧。”

2015 8月,陈英贵家庭被列为精准扶贫对象,依靠党的好政策,再加上夫妻两人憨厚朴实,吃苦耐劳用自己多年来积攒下来的微薄积蓄在自己家搞养殖帮扶人也为争取了一个生态护林员的名额,增加收入。后来通过小额扶贫信贷贷款,2016年陈英贵夫妇养猪11头,土蜂15箱,养牛3头,50只,还种了一亩药材。当年,他们卖猪蜂蜜净赚11000元,还得到政府产业补助7900元甩掉了贫困的帽子。同年,陈英贵妻子邢朝英被太白县委、县政府评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由于尝到了养殖带来的良好效益,2019年继续扩大养殖生猪,在闲暇之余积极参加政府组织的各类技术培训,同时也加入了村扶贫项目—天山冷水鱼养殖。在政府的扶贫政策鼓励下,陈英贵一家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和不懈努力,仅用一年时间便光荣脱贫。近几年他又依靠养种植,使自己生活条件得到了极大地改善,成了贫困户争相学习的脱贫致富好榜样!

稿件来源:区文明办

编辑:杨颖

责编:王琦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