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理论园地


【新华社】习近平“七一”讲话:这个“强大精神力量”,不可战胜

[ 来源: | 作者: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8-02 | 浏览:6526次 ]

为进一步选优配强乡村振兴驻村工作力量,把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干部选派到村,持续助力乡村发展。近期,渭滨区印发了《渭滨区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奖励激励十条措施(试行)》。《措施(试行)》对驻村干部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鼓励激励他们在乡村广阔天地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

倾斜措施让干部有盼头

《措施(试行)》强调用人导向,点燃驻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一是干部驻村工作期满,圆满完成工作任务,获市级及以上表彰,符合选拔任用条件的优先提拔重用;符合调任条件的事业单位人员,优先调任到机关公务员岗位,符合招录规定的人员,优先推荐参加公务员考录或乡镇副职遴选;二是对驻村工作满一年以上表现优秀、成绩突出、群众认可且获省级以上表彰的干部,可在驻村期间提拔,待驻村期满后回单位履职;三是同等条件下,驻村干部优先晋升职级,或聘用到相应的专业技术岗位。

奖励措施让干部有劲头

《措施(试行)》注重精神奖励和物质奖励相结合,激励乡村振兴一线干部冲锋在前。四是驻村干部考核为优秀等次的列为本单位年度考核优秀等次,不占本单位年度优秀比例,按有关规定落实优秀等次人员奖励奖金;五是连续2年考核为优秀等次的驻村干部,授予“乡村振兴担当有为好干部”称号,奖励3000元;六是连续驻村满2期(4年)的驻村干部,驻村期间被连续考核为优秀等次的,授予“乡村振兴敬业奉献奖”,奖励5000元。

保障措施让干部有甜头

《措施(试行)》传递组织关心关爱,全力保障驻村干部扎得住根、稳得住情。七是按照每年各1万元标准为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拨付驻村工作经费;八是按照每年每人1000元的标准,在重要节日前对驻村干部(含市派)进行一次走访慰问;九是驻村干部驻村期间在本单位各项待遇不变,继续落实每人每天40元生活补助,每人每月100元通信补贴,落实交通补贴;十是每年为驻村干部办理人身意外伤害险,安排体检1次。

稿件来源:宝鸡先锋微信公众号

编辑:王琦

责编:祁志霞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