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渭滨新闻


渭滨区首批退役军人优待证发放了!

[ 来源: | 作者: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4-19 | 浏览:5398次 ]


4月19日下午,渭滨区举行首批退役军人优待证颁授仪式,为二等功以上功臣英模、烈属、伤残军人等重点优抚对象及普通退役军人代表现场颁发了首批优待证,这意味着渭滨区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据了解,退役军人优待证是一张银行卡大小的“红色名片”,上面印着持卡人照片、姓名、性别、服役年限以及发证单位,是持证对象彰显荣誉的载体、享受优待的凭证。自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开展以来,渭滨区积极发挥退役军人“三级”服务保障体系联动作用,克服疫情影响,稳妥有序推进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截至目前,渭滨区已完成建档立卡和申领优待证1607人。

颁授仪式上还通报了全区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作出了详细安排部署。仪式结束后观摩了高家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优待证申领流程以及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情况。

下一步,渭滨区将进一步加强宣传、优化服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办理过程安全有序的同时,让更多符合条件的对象申领到专属“红色名片”,享受优待政策。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永利,区人武部政委张树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家镇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作者:杨少丽

编辑:杨少丽

责编:王琦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