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渭滨新闻


渭滨区掀起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市“两会”精神热潮(四)

[ 来源: | 作者: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4-18 | 浏览:2945次 ]

编者按:蓝图已经绘就,奋进正当其时。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市“两会”为今后五年宝鸡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渭滨区各镇街、各部门纷纷行动,掀起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市“两会”精神热潮,为谱写宝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区委宣传部:凝心聚力 开创宣传工作新局面

近日,区委宣传部召开全体系统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党代会和市委“两会”和区委“三转三提”精神指示,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与措施。

会议指出,全区宣传系统要结合市委党代会、市委“两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区委“三转三提”实践活动要求,紧紧围绕渭滨区全年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不断厘清思路、铆足干劲,始终保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定力。要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慎始如终、善作善成,着力练好硬功夫、提升文化软实力,切实为建设西部高质量先行示范区再立新功。

会议要求,全区宣传系统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党代会、市委“两会精神”和区委“三转三提”实践活动,各组室和下属单位要按照市区的工作安排,积极统筹谋划各自全年重点工作,开展挂图作战,按照时限赶超进度,抓好落实。要积极建言献策,凝聚合力,自觉树立大宣传格局、运用大宣传意识、练就大宣传本领,切实参与、支持到宣传工作中来,总结经验、开拓创新,用实际行动开创渭滨宣传工作新局面。

高家镇:创新发展理念,全力打造精彩高家

4月15日,高家镇召开学习贯彻市党代会、市“两会”精神会议,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委书记杨广亭在渭滨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及市政协第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党代会、市“两会”精神,切实将会议精神与高家镇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立足新起点,在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前提下,全力推动全镇经济发展行稳致远。

要紧紧围绕打造乡村振兴示范镇这一目标,重点打造上川村、晁峪村、新安村、胡家山村4个乡村振兴示范村、卒落村、上川村、胡家山村3个网红村。聚焦三大板块振兴,重点打造三个楼宇经济项目;近郊村都市果园体验板块——建设贯通台塬村产业路,依托厥湾油桃、水泉路有机猕猴桃、高家村葡萄、苟家岭猕猴桃,形成观光采摘旅游环线;后山村特色产业突破板块——做强甘峪片区红花椒、晁峪片区食用菌、固川片区中药材三大主导产业。把晁峪田园综合体打造成农旅融合发展展示、旅游游客服务中心,多元素对“一分田”农耕体验园进行提档升级,挖掘6号工程,建设上川档案博物馆,展示档案文化。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全面提升市域社会化治理和公共服务质量,创新基层治理,全力打造精彩高家。

区统计局:充分发挥好晴雨表、检测器作用

4月15日,区统计局组织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全面传达市十三次党代会和“两会”精神,全文学习了区委办“三转三提”实践活动和“六破六立六建”作风提升专项活动安排。

会上,对“一四五十”战略和宝鸡高质量发展十项措施进行了重点解读,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2022年工作目标和任务逐点逐条进行了热烈讨论。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加快建设副中心、全力打造先行区”目标明确,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四维支撑”“五力并发”“十项重点任务”视野宏大,路径明晰,措施有力,必将激发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抓落实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市党代会和“两会”精神,以“三转三提”“四看四比”“六破六立六建”活动开展为契机,狠抓政治学习、作风建设、工作创新,全面落实2022年各项工作任务,为建设西部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提供坚强统计保障。

一是抓政治学习。结合各自专业,从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两会”精神中找方向、找目标、找切入点,认真思谋市党代会“一四五十”战略意义,对标市、区2022年目标任务,围绕“统计人怎么干、干什么”,深学深悟,真学真用,做到目标准、思路清、举措实。

二是抓作风建设。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对标“三转三提”和“六破六立六建”活动要求,分析自身存在的问题,破什么?立什么?给自己画像,为自己定标,形成自查清单,及时抓好整改,务必落实到位。

三是抓工作创新。结合2021年年报、2022年一季度网报和评估情况,及时开展深入、客观的分析,充分发挥好晴雨表、监测器作用,形成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区委区政府“稳增长、促发展”提供“数库”“智库”支撑。

稿件来源:区委宣传部 高家镇 区统计局

编辑:郭飞

责编:王琦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