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渭滨新闻


【学史悟思想强根铸魂 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渭滨区:“五聚五抓”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 来源: | 作者: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8-03 | 浏览:2332次 ]

近日,宝鸡市新航标牧业有限公司副经理张会军满心欢喜的将一面写有“远程踏勘,高效审批惠企业。滨至如归,渭您服务办实事”的锦旗送到渭滨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审批大厅,感谢他们为企业解忧办实事。张会军:

【我们是鲜奶运输企业,每年要办理鲜奶运输证,我们旗下有30多辆车,车辆运行在全国各地,原来我们企业车在外地,车要开回宝鸡来办理这个证,从今年开始,渭滨区审批局给我们提供了远程查看车辆,全国各地都可以查看,对我们企业节省了成本,大大提高了我们的运行效率。】

今年以来,渭滨区行政审批局为解决好区重点招商引资企业——宝鸡新航标牧业有限公司办理“生鲜乳运输证”不方便的问题,创新采用“远程视频+承诺”的方式加速审批办理,对申办车辆的人员、车况等信息进行在线核查,原来20天办的事仅需2天就完成审批,外地车辆通过免费邮递很快拿到许可证,为企业节省了运营成本。据统计,目前,渭滨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已为该企业办理“生鲜乳运输证”23次,累计节省费用约35万余元。而这仅仅只是渭滨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的一个缩影。

在烽火社区,电梯加装一直是辖区居民的揪心事,也是社区常挂在心上的操心事。居住在五现场小区的退休居民何华告诉记者,她所在的小区属于老旧小区,居住的大多都是行动不便的老人,每天上下楼给老年人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但说到要加装电梯,刚开始住户们意见不一,常有矛盾发生。何华:

【加装电梯刚开始的时候,因为大家不太了解,所以邻里之间有许多的矛盾,当时是挺难沟通的,后来咱们社区就起了很大的作用,社区做了很多耐心细致的工作,才促使我们电梯的顺利加装,我们感觉到确实实实在在给我们办了一些好事。】

今年五月份,在社区党支部的带领下,由老党员发挥积极作用,对有困难的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有疑虑的群众耐心细致做好工作,经过前后十余次的协调沟通,社区的第一步电梯于6月9日破土动工,目前已完成钢架主体结构焊接安装,另外几部电梯也将逐步安装。除此以外,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烽火社区在五现场小区试点成立了一支70人的“红色帮帮团”服务小分队,协助社区开展惠民政策宣传、民情信息传递、邻里纠纷化解、家庭关系调解等11项便民利民服务。社区还涌现出一批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优秀党员,为居民送服务、解难题。烽火社区书记杨晓璐:

【我觉得党史学习教育今年让我们社区居民感受最深刻的就是,居民普遍觉得有组织依靠,每个小区建有党组织、党小组,他们有任何生活上各方面的困难,知道去找谁。下一步每一个楼栋我们去做一个“红色帮帮团”,亮身份、亮职责,亮服务清单,每一个人有任何问题能够找到帮助的人。】

渭滨区是宝鸡的主城区,也是老城区之一。老旧小区面广量大,普遍为规模较小、零星分散、开发时间长的开放式小区,多数处于无物业管理或者管理水平比较低下的状态。随着城市建设步伐加快,老旧小区基础配套设施严重老化,给广大居民的生活造成很多不便,群众期望改观的意愿强烈。为此,渭滨区委、区政府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提升城市品质、改善群众生活条件的民心工程,坚持“微改造、微治理”两微并举,“水电气暖网梯”统筹谋划,打通微循环、对接微连通、解决微停车、实施微绿化、提升微美化,解决了老旧小区居民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两年来,渭滨区完成旧城改造68个小区,投资1.93亿元,9567户居民受益。渭滨区住建局局长苗胜利:


【我们今年还要实施58个项目,包括经一路片区、清姜路片区、姜谭路片区、新建路片区全部纳入了老旧小区改造,对经一路片区的也正在走投标程序,94个小区干完了以后,渭滨区的老旧小区会焕然一新,群众所关心的老旧小区的违章建筑、停车难问题还有绿化等问题可以得到根本性的解决,也是我们学党史、悟思想、干实事、解民忧的一个具体体现。】

今年以来,渭滨区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主线,把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整个党史学习教育始终。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1360多个,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580多件,先后投资3.1亿元,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提升162个,受益群众2.7万户。上半年,全区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四区领先,特别是固投增速等指标位列全市第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渭滨经验”、“三步协同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等工作经验在全国推广交流,荣获中国智慧城市“示范城市奖”“最美中国文化旅游区”等荣誉称号。渭滨区委书记 张帆:

【我们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创新开展“学史力行践初心、五聚五抓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聚焦群众关注的停车服务、上学就业、物业管理等急难愁盼问题,实现了干部服务能力、城市建管水平、居民幸福指数“三个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

稿件转发自:广播宝鸡

编辑:王转宁

责编: 祁志霞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