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渭滨新闻


市纪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组检查渭滨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工作开展情况

[ 来源: | 作者: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8-02 | 浏览:2287次 ]

“你们的临时救助金收到了吗?申请救助的过程顺利吗?”近日,宝鸡市纪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组到渭滨区检查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区民政局、区低保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区低保中心、神农镇、桥南街道等地,通过查阅资料、入户走访和座谈交流等形式,对困难群众临时救助政策落实、救助资金使用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组一行肯定了渭滨区在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大家一致认为,渭滨区在此项工作中,全面落实了临时救助政策,能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按规定程序纳入救助范围,做到及时受理、及时审核审批、及时救助,确保了救助资金足额到位,为困难群众解急救难挥了积极的作用。同时,检查组希望渭滨区要进一步健全社会救助体系,持续关注困难群众所期所盼,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继续加大救助力度,不断提高临时救助政策的适应性和与其他救助保障政策的衔接度,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对于非“急难性”的救助要坚持救助金社会化发放,确保资金闭环运行。

稿件来源:区民政局

编辑:王转宁

责编:祁志霞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