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渭滨新闻


渭滨区:端午假期 共享“非遗”魅力

[ 来源: | 作者: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6-13 | 浏览:3115次 ]

6月12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是"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恰好与端午假期重合。渭滨区在经一路步行街举行集中宣传活动,展现传统文化魅力,与市民共享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

    


    

此次活动由渭滨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渭滨区文化馆承办。活动现场,不仅展示了渭水石刻、渭滨黑陶、朱雪慧剪纸、王氏棕编等精品非遗项目和产品,还表演了古琴演奏、舞蹈、旗袍秀等精彩的文艺节目,充分展现了渭滨传统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渭滨发展新活力,活动吸引了近千名市民参观。

    

渭滨区历史传统文化积淀深厚,具有保护完整、传承良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地域文化。近年来,渭滨区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取得可喜的成绩,目前全区有国家级非遗项目1个,省级项目2个,市级项目1个,区级项目19个,渭滨区非遗展厅升级改造后,以崭新面貌对外免费开放。非遗项目走进机关、学校、社区、农村、工厂等地,以更接地气的方式呈现在市民面前,社会力量参与文化遗产保护的意识和热情显著提高。

稿件转发自:广播宝鸡

编辑:杨颖

责编:祁志霞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