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渭滨新闻


宝鸡火车站改建进行时,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 来源: | 作者: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4-06 | 浏览:6271次 ]

承载着一代代宝鸡人记忆宝鸡火车站
伴随着渭滨区经二路商圈的繁荣发展,
也将迎来自己旧貌换新颜华丽转身!
车站的改建工程目前进展如何?
改建期间怎样进出站?
改建后有什么惊喜?
不用困惑,接下来小编带你一探究竟。


宝鸡站改建工程自启动以来,获得了全市人民的高度关注。自3月15日至今,站房外部拆除工程已经基本完成,站房内部改造即将开始,站台工程正在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站前广场 目前站前广场施工进行中)

随着售票厅最后一面墙拆除,宝鸡站站房的第一阶段的拆迁工作顺利完成,标志着站房改造工程即将进入内部改造阶段,为后续改建工程打下坚实基础。

(站房 车站原进站口拆迁)

此次改建工程采取“边行车、边建设”的施工方案,既要保证施工及时推进,又要保证旅客运输组织安全有序,施工难度大。宝鸡站攻坚克难,根据工程的推进情况动态调整旅客进出站流线。目前,由于站房封闭施工,旅客由原行包房(现临时候车室)进站,通过安检后进入临时候车室,根据引导标识检票进站乘车。

(进站口 进站公示

(进站口 新候车室进站公示

宝鸡站改建工程完成后,站房将焕然一新,车站服务功能和旅客组织能力将得到全方位提升,助力宝鸡综合交通枢纽体系建设。

(3站台 站台施工已经进入收尾阶段)

(站房 站房内部施工已经开始)


小提醒↓↓↓

近几日站改施工

即将封闭2站台

开放3站台

小编已经将最新的进出站流线图

在此公示出来

↓↓↓

(宝鸡站进站流线图第二版)

(宝鸡站出站流线图第二版)

据悉,改建完成后,绿巨人时速160公里CR200J型复兴号动车组)将直达宝鸡站,西安主城区宝鸡主城区全程用时仅需1小时28分钟,将极大地带动经二路商圈人流量带动火车站周边商贸经济更好地发展。


稿件来源:渭滨发布

编辑:王 琦

责编:祁志霞

分享给好友阅读: